close
4/9 星期四

先介紹一下Karin滴宿舍 Olympiazentrum

沒錯.. 她就是住在當年1972 在慕尼黑舉辦夏季奧運滴選手村



這裡就是2006 電影 Munich 滴拍攝現場 也是當時滴案發現場 狠妙~~

奧林匹克塔 我沒進去逛奧林匹克公園



從Karin陽台看過去就是BMW 氣缸辦公大樓



Karin 家搭U3 在 Olympiazentrum 下車 BMW博物館也在這裡

Karin早上請幾個小時假 把我帶到她家後

就出門上班去了 而我呢.. 大概整理一下 

洗個澡 刷個牙 又要開始自己一個人行動

第一站當然是BMW博物館囉 那麼近.. 一定要去看一下滴啦..

裡面就是展示各式滴BMW車款 還有介紹零件detail 

不過我都看不懂 所以大概晃一圈 就出來了

博物館裡好像還可以住宿 有看到有人帶行李check in

還有餐廳、咖啡bar 還挺多元化滴.. 

也可以當場試車 .. 外面還有BMW重機 超多台滴..



第二站 Marienplatz - City Center 

搭U3 不用換車 就可以到嚕~~ 

Ausgang -- Kaufinger Strasse 一出捷運站 太陽超大 馬上找建築物遮一下

殊不知我就在新市政廳底下 我還耍白痴滴在看旅遊書找它

新市政廳 (Neues Rathhaus) 最有名滴就是那個鐘囉... 

剛好我快11點到 就在廣場上 等... 



後來Karin有跟我介紹 原來這是當年歐洲流行黑死病

氣份狠低沉 國王和皇后就利婚禮來炒熱氣份

也就是每年10月慕尼黑啤酒節滴由來

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 -- 慕尼黑市區最高建築物 

古蹟永遠都在整修中





慕尼黑地鐡狠複雜 總共有16圈 



U Bahn 是地下鐡 S Bahn 是火車

第一天我從機場到市區 

所以 我買了 Single-Tageskarte Gesamtnetz (Ringe 1-16)

EUR 10 可以作一整天 都不用再買票了 還挺方便滴

如果是只有要逛市區內圍.. 不會用到 S Bahn 就可買

Single-Tageskarte Innenraum (Ringe 1-4) EUR 5

這樣就可以無限次進出地鐡站 超方便滴 

Shopping Time

Marienplatz 有一條街 超多店可以逛

我當然只逛我認識滴牌子囉.. 而且我也早已鎖定目標

H&M ZARA 超多間 而且超像台灣大賣場

超多人在逛 東西都翻滴狠亂 和東京店差好多

H&M 太陽眼鏡 8歐 ZARA 皮衣 100歐 (可退10%稅)



RIMOWA 行李箱當然是重點之一

行前就作好功課 把我要滴型號、台灣價格都抄好 這樣才能比較便宜多少

Salsa Eurosize Carry on Multiwheel 4.2Kg 22"  Brown 

付現 10% 折扣 290.7歐 (退稅10%) 大約 NTD 11,000.- 

比台灣便宜八千左右 (不愧我辛苦帶他回來啊~~~)



photo from RIMOWA官網

本來還要買Chloe Paraty 包 結果找不到 只有賣香水而已 嗚~~~

(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在另一條精品街上 )

這時大概3點左右了.. 和Karin約下午4點半在Ostbahnhof

回去整理好行李後 準備出發集合去 

從Olympiazentrum搭U3到Marienplatz轉S Bahn到Ostbahnhof

巧滴是.. 和Karin還有她滴同事都搭同一班 S Bahn 呵~~

醬子就不用再到處找人了 等下要搭福斯9人座前往維也納

好久沒坐車4、5個小時了 怕暈車 只好又開始繼續睡啦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